•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王一帆—八字阴阳风水起名实例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阴阳五行知易理,四象八卦隐玄机。生克制化诸般物,说易解易点迷人。吉凶祸福论里搜,难经之内用功求。三易之中玄学尽,前贤秘法最难求。百圣经书先贤造,世代流传万古求。


     

      易经,六经之首、中华民族聪明和智慧的结晶。集:天文学、地理学、宇宙能量学、阴阳五行学、等多种学科于一体的自然科学。更以理,象、数、占、来表现世间万事万物的变化规律、其学科包罗万象、是任何一部学科无法比拟的。几千年来始终担负着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傲立于世界科学文化之巅。


     

      易经,主要的阐述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让人更好的融于自然、贴近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致力于达到“天人合一”的人文理念。天有五星辰宿位,人有五脏立根形、天有四时、人有四肢、天有日月、人有用眼目、地有五方、物有五行、律有五音、色分五颜、粮有五谷......


     

      五脏六腑相表里,五方、五味。应:六律建阴阳而成。十二经络、应十二属相、十二月、十二时、二十四节气、二十四节脊柱。人禀承天地阴阳五行之气而生,必然代有天地阴阳五行之磁场、也必然受阴阳五行生克制化、中医理论把阴阳关系表现得淋漓尽致。


     

      预测学也一样运用阴阳五行的生克制化理论,对人生及事物规律做出归纳总结,运用五行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的作用关系、来预测人生的一些运势规律和事物成败。让人以知命,懂运、以达到趋吉避凶、未病先防的目的。


     

      《八字预测学》更是所有预测学中的代表。中华国学文化博大精深,故而、应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发扬光大、真正的把她运用到实践当中、让人更好的了解命运、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机遇。八字本为人体能量场,涵盖多种人体信息,但万法不离其宗、都离不开五行的相互制约、相互作用、比如对应人体五脏六腑疾病方面:八字五行金旺必然克木,肝为东方甲乙木、木为人体肝胆、所以易生肝胆之病。木旺极克土,土为中央戊己土主脾胃,故木克土易患脾胃之疾。水主肾,如土过旺克水、易患肾脏与膀胱之疾、“女性则为妇科”。心与小肠相表里、属火、水旺克火心与小肠方面易生疾病。肺为西方庚辛金。受旺火而克易患大肠与肺部疾病、皆因:肺者气为脏大肠为传送之腑。八字中五行太旺、太衰,都为病。


     

      人的前程、事业、性格、婚姻、等一切都和阴阳五行息息相关。所以八字预测是纯属的辩证唯物论、核心思想就是:顺应天时、逆以忍耐、增星制煞、弱以补救、旺则克泻、若克而和、等阴阳五行的生扶克泻关系指导人生顺逆。比如2014年三月份看一男命、乾造:
      八字为:
         戊午        己未      癸巳      丙辰      胎元《庚戌》钗钏金
      大运:
     

         3岁、庚申 13、辛酉23壬戌、33癸亥、43甲子、53乙丑


     

      本命“太阳火”日主癸水生于未月,夏月之水、时当固济、欲得比肩。喜金生扶助体,忌火旺太炎、木多则耗泻真气、土旺则克制其源。整个八字五行个数为::0个金,0个木、1个水、3个火、4个土、旺火生土正克癸水。癸水应人体肾脏,2010庚寅流年、大运正入癸亥、日主和大运相冲为第一不利、寅巳相害刑主日下庚金正印无法生身为第二不利、然后年柱、胎元、流年正为寅午戌和化火局损其本身癸水之力、故当时断:2010年4至6月份、7至10月份必有灾病、应该属于肾病或是心脑血管、而且财运极差。理由:肾与膀胱相表里,而在五行中肾主水、水被旺土克则心脏之火没有制伏又受土之泄气。对方回答:果然这年 5月患脑梗,8月份患肾盂肾炎至来找我的时候还没有治疗好、反反复复的治疗效果不大很是烦恼。


     

      风水 
     

      后为其去看阳宅风水,家住农村、五间正房走中间门、东西侧各三间厢房、大门走西南、正房后边东北角自家院子里有一个渗水井、厨房设在西厢房内。按:乾老父,坤老母、艮少男、兑少女、坎中男、离中女、震长男、巽长女、正房的门和外边大门不能呼应、为“中男配老母”之格局。五行属性为:大门坤土克正房主门之坎水,为第一不利。东北艮位有渗水井又为土来克水之格,为第二不利。厨房属火设在西方金地,为第三不利。


     

      解决方法:第一,改门在东南方向,巽门、形成撞山门、借东厢房为靠。八卦相配为:中男配长女,五行为水木相生。二:东北艮位的渗水井添上改在西厢房外的金地,让其金水相生。三,厨房改在东厢房木地使其木火相生、整体为:门,主、灶、循环相生。


     

      阴宅风水:以爷爷立祖,西南行穴、父亲为单传本身兄弟二人为长子。坟后有一大堤,福山、寿山、子孙山、三山高大无病、西南一条河缓缓东流环绕,水法也无病。不妙之处东方一条大路正冲坟地东侧长子之位,解决方法:一,由东方至西北建一坟山,做一个依靠。二,正东,正北、西北各种一棵柳树升起坟地的风水、守护三山、柳树能够修根、不修根的树木不能带来风水。三,把东来的路改在坟后绕过,正形成玉带缠腰之格局。注:“自己家里的地”。


     

      后于2014年七月来告知我,自从风水调整以后、结合医院的治疗身体逐渐康复、精神状态各个方面都大有好转。


     

      起名:是指给人、或物、产品、地方、企业等的一个特定的称呼。名字,集:广交信息、宇宙全信息等多种信息于一体的学科、不仅仅是一个代号、它暗藏吉凶之诱导、同时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更是一个企业,一个人的形象品牌。关于更多的理论介绍不必多言、起名时记住下边几个要点就能起出一个量身定做好的好名字。


     

      八字:八字就是一个人的出生的年月日时加上四个天干共八个字也称“四柱”。比如:2014年8月5日15点30分生男孩,王姓。查万年历得知八字为甲午,壬申、壬申 、戊申。八字五行各数:3个金,1个木、2个水、1个火、1个土。


     

          日主壬水生在秋月,秋天为金旺的季:节、金能生水、而且八字中三个金生扶两个水、那么这个八字无疑就是身旺了。所以就应该在名字上加火,木、因为火为财星对财运有好处、木能生火为财的原神、木也是伤官食神。伤官食神发聪明。


     

          数理的搭配,我们先不论五格刨象法有多大的理论依据、那么既然有这个理论自然就有它的道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关于数理的吉凶一般姓名学的书籍中都有介绍、这里不必多言。


     

          三才的搭配,三才五行相生为佳、但是也不见得相克就不好、比如:木能克土,无土也不养木、这些起名的书籍上也有介绍。


     

          避讳用孤僻字,死字、异体字、让人看着不但不好认还看着别扭。


     

          字音,字意、谐音的选择、名字主要是声传作用、 不要俗套。要朗朗上口,含蓄而大气、雅而不媚、韵律要讲究阴,阳、顿、挫。比如:白光,范通、叫起来就是“饭桶”。


     

          偏旁部首的选择,文字来于象形、有物则有字无物则无字、字本身就秉传了天地宇宙之灵气。比如2014年的小朋友属马,首先马不喜欢束缚、捆绑、那么就要忌讳绞丝旁、马不愿意被人骑、所以人字旁也要避讳的。马喜欢吃草,那么在起名字的时候可以选择草字头的偏旁部首。


     

         忌讳与父辈老人,伟人同名、比如:叫什么世民,元璋、之类的名字、命轻名重也不是好事。


     

         文字的结构, 名字不但常读常叫,而且常写、本人建议,文字的结构不要太单一。如:“马骏骐”,"杨林杉"、这类名字写起来很单调、更没有变化的美感,给人的直观就很俗气签名也不好看。


     

           男孩女孩要有分别,男孩要稳重大气朗朗上口的名字、女孩则要柔,雅一些的名字。 名字更是一种文化的体现,本人认为:审美的观点看名字性别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因素。未见其人先闻其名,比如:小姑娘谈对象:“孙艺铭”,“吴德信”、那么她更愿意选“孙艺铭”。


     

           综上所诉:上边这个八字 ,我们已知八字日主的强弱、接下来就是数理,三才、五行、字音、字意、字形、五音十二律的综合起名了。如:起名,“王艺焜”、笔画为:4,21、12、天格5,人格25、地格33、总格37、外格13、都为大吉之数。三才五行配置为:土土火的格局。“王梓鉴”,笔画为:4,11、22、天格5,人格15、地格33、总格37、外格23、也都是大吉之数。三才五行配置为:土土火的格局。都是朗朗上口大气不俗的名字。艺头上有草属木、焜字为火、木能生火、日主壬水见火为财、见木则精神越秀。梓,木旁、鉴:鉴别、照:光可鉴人。;观察,审察。谐音:子建之才。


     

          命是指先天固定的发展,运则为变动的,后天的机遇、也就是后天运气。命和运之间的关系是变动而不变的,两者合起来就是阴阳,是人生自然的情况。八字,大运、阴阳宅风水、名字、都是吉祥的、同样离不开积极进取、个人的不懈努力、还要具备良好的道德观念,与人为善的德性、要多立德,对人、对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读书为了什么?学习知识,明理养德、明白事物发展的道理、做人的原则、吸收先贤的经验和智慧来引导自己的人生目标、充满正能量的铺垫自己的人生道路。如果说:命是不可以改变的,那么、大运、风水、名字、则是可以扭转一部分的、正能量的德和读书自己完全能够做到。人生在世,积德为首、与人为善、孝义当先,好运自来、也是每个人立命安身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