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动态
    北京市直机关领导干部文化讲座启动首场开讲道家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4月30日,作为“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直机关领导干部系列文化讲座在北京新闻出版大夏正式启动。讲座由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特邀著名学者陈鼓应先生作了题为“道家思想对当代中国的启示”的讲座,来自北京市直机关的百余名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据悉,北京“书香机关”活动围绕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青年公务员这两个重点人群,还将举办领导干部系列文化讲座、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开展优秀书目推荐、读书有奖征文、公务员读书状况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享受读书的乐趣,自觉把读书学习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发挥示范作用,营造浓厚读书学习的氛围。

      开卷有益、读书增智,阅读是一个国家精神发育的基本途径,读书荐书评书活动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内容。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读书、带头学习。他建议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依托读书小组、读书沙龙、读书学会、网上图书馆等各类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论坛、读书演讲、图书漂流等活动,加强对读书学习的组织落实。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与新闻出版广电局已连续五年联合开展的“读书荐书评书”活动,共向北京的领导干部及青年公务员群体推荐了十二批120本优秀图书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