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风水学命卦的正确推算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在风水术数中有许多简便的真正实用的运算法则不为人知。大部分用自己的只会开启新的运算规则,但有些运算法则是不实用的。可他们认为很对就搬到书上,引导后人去按照他们的法则进行换算。误了许多的后学之士,也给易学的研究带来的魔障与阻碍。比如风水学命卦推算法,六十花甲纳音法。很多人都会背,但不知道怎么来的有什么简便方法推算。他们会背的很熟张嘴就来让人羡慕。


     

      中国的术数有许多误区,可很多人都在误区里打拼。我借助中国易经研究学会这个大平台,把自己会的教给大家,让大家走捷径,希望大家读书取其精华弃其糟泊,多思考多想。也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发表一篇文章来引导正确的知识真正的思路真正为中国的易学奉献真知。


     

      我看到很多人运算风水命卦用公式计算。男名{100—-出生年}除以9求得余数看余数是几就是哪宫的命卦。女命以{出生年--4}除以9求余数,看余数是几,就按照坎1坤2震3巽4中5乾6兑7艮8离9的代号带到哪宫。这个方法很多人在用。可2000年至2010年的余数大于九命卦又怎么算呢。所以这种方法误导后人。真正的运算方法如下,既简单又方便又实用。


     

      大家都知道掌诀图十二支之方位 ,即子在无名指最下面,丑再中指最下面,寅在食指最下面、卯在食指下第二节、辰在食指上第二节、巳在食指上端、午在中指上端、未在无名指上端、申在小指上端、酉在小指上第二节、戌在小指下第二节、亥在小指最下端。这十二支是固定的然后以寅为坎宫、卯为坤宫、辰为震宫、巳为巽宫、午为中宫、未为乾宫、申为兑宫、酉为艮宫。戌为离宫。这样九宫方位确定。不用亥子丑三位。在奇门里有首歌“一元甲子一宫连,中元起巽下兑间。上午中二下八女,阴顺阳逆理自然。”然后按照歌诀推断既简单又方便,不用查不用计算。简单易学。如下元兔命,男命从兑宫逆数,兑在申就从申数子,未为丑,午为寅、巳为卯。卯为巽宫则下元兔为巽命。女命下元兔从八宫艮数起顺数。艮在酉位,从有数子,戌为丑、不用亥子丑三位,接过去寅为寅,卯位为卯为坤宫。故女命下元兔为坤。只要记住宫位就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