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经知识
    中国易经八字起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3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八字起名的释义

    八字起名即是依据自己的八字来给自己或自己兴办的某项事业来起个姓名。

     

    八字起名的原理

    万物信息相通并相互影响,人的八字及与自己有关的一些姓名,与自己关系密切,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人的八字大多数都不是完满的,都是有必定缺点的,但是八字是先天注定又无法改动的,但我们能够去了解八字,习惯八字,习惯八字,或用其他一些办法去补偿八字的一些缺乏。八字起名即是补偿八字缺点的一种最好的办法,即是假如八字的喜用神地址的五行弱而缺乏时,起名时就用富含该五行偏旁的字,或数理上是该五行的字来起名。千万不要一味地八字缺什么五行,就补什么五行,详细参阅瑾文公赏中的文章《宝宝起名误区》。

     

    八字起名的步骤

    一、写清自己的出世地址和出世时刻,推出您出世的真太阳时。

    有许多网站都不讲自己出世的地址,其实是不精确的。八字算命是依据太阳直正南时,定为中午12点,出世于116°径线(北京)邻近的人,其出世时刻与真太阳时根本符合;但出世于离116°经线较远区域的人,其出世时刻与真太阳时有较大的差错,比方上海的12点太阳已经偏西,新疆的12点太阳还偏东许多。地球分东经180°西经180°,共360°,一天共1440分钟,那么与116°经线错1°即是错4分钟,在地图上能够查出自己出世方位的大致经度线,减去116的成果乘以4即是与真太阳时所错的分钟。116°经线以东用加,116°径线以西用减。

    二、依据您出世的真太阳时进行八字排盘。

    八字排盘,年以立春分,月以节气分,日以子时分。许多电脑的八字排盘,包括许多不查万年历不讲节气的一些所谓大师的排盘,大多数都是过错的,这样的八字排盘是不能信任的。

    三、精确剖析判断您八字的喜用神。

    八字排定今后,就要开端对八字进行剖析,定格式,查选用神。且不行信任电脑的剖析:那个分值低,就选哪一个为喜用神,这是错的。需求归纳剖析八字阴柔阳刚、五行旺衰、正格变格、刑冲克和、寒暖燥湿、清纯浑浊等等,然后找出对自己八字最有利的五行,且在八字中不破,不弱极时,该行即是自己八字的用神,对用神有利的即是八字的喜神。

    四、断定了八字的喜用神,就要选出匹配喜用神的一些字。

    这里要考虑字的五行,有字义五行,偏旁五行,笔画五行等等。别的,即是要调查三才五格数理的吉凶,尽量做到数理全吉。

    五、依据选出的字及其他一些因从来断定姓名。

    依据自己的姓氏,以及八字之中格式的凹凸,将来成果的巨细,合适从事的职业,以及出世的时代背景,地理方位、家庭环境等等要素,来组合出合适自己的最好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