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访谈
    高玉祥—六运至八运经济形势分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各位老师、易学爱好者,上午好!


     

      今天我与大家共同来学习和分析自贡的经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滑坡现象,我用玄空飞星来给大家讲述我对这一现象的看法,仅供参考(因为来听课的有不少不懂易学原理,所以只能简单一点),有不正确的方面请老师们纠正。


     

      一、我国计元是按照三元九运来计元的,什么是三元九运呢?古人是以三个六十甲子计元,


     


     

      2004年起八运—2023年,2024年起九运—2043年180的周年就走完了,然后又起一运。中国的计元是非常科学的。


     

      二、图中的九宫图就是根据河图、洛书、五行生克图来的。  

     

     

     

      我国的计元就是按照九宫飞星来预测的。  


     


     
      三、图中的先天八卦、后天八卦图都围绕阴抱阳,阳抱阴的关系来的。我国的二十四个节气中的冬至就在零度上,代表阴盛阳生的开始;而二十四个节气中的夏至就在180度上,代表阳盛阴生的开始。

     

     

     

      他给每一个月的初一、十五、三十月亮的圆、缺;海水的涨潮、退潮是分不开的。大家懂得了这个关系后,就能理解我国的计元的科学原理。


     

      按照阴盛阳生,阳盛阴生的原理。我们就从六运来分析世界和中国的发展(飞星盘的分析除易学老师外,有不少易学爱好者可能看不懂星盘的分析,如果不懂可到学会来共同学习)。


     

      六运的中国:

     

     

     

      一、卯山酉向。中国在东方,六运时期巽四宫飞临震三宫退财,坐山盘坤二宫(病符星)宜静不宜动,动则煞气大,六属乾宫,属政权。六四二与震三宫组合,形成六四冲、三二斗、三四退气风云变幻的格局,所以六三年的自然灾害,六六年的文化大革命就是政治运动,十年的运动引响了中国的发展。


     

      二、西方酉宫。艮八宫飞临兑七宫土生金,向山盘坎一宫飞临兑七宫、形成土生金、金生水连续相生。西方处于发展时期。
     
      七运的中国;

     

     

     

      一、卯山酉向。七运时期中五宫飞临坐山盘震三宫,中五宫属土;七运时期当旺之星兑七宫飞临震三宫,向山盘坤二宫,坐山盘兑七宫飞临震三宫属于发展时期;七运中国的改革开放,引进西方科学文化发展经济,去西方留学。然而发展过程中也有不利的一面,我们也可以从飞星上找到一些证据,因二七飞临东方,克震三宫木星,五黄又是瘟黄之星,所以曾经上海出现甲肝等流行病问题,又七赤也为少女、色情、二黑、七赤、五黄形成“阴神满地成群,红粉场中空快乐”,所以这步运曾经一度“笑贫不笑娼”,一些地方色情泛滥,差点误入歧途!  


     

      二、酉向、西方兑七宫。向山盘七赤飞临,离九宫飞临兑七宫、火克金。坐山盘震三宫飞临兑七宫、金克木,形成穿心煞;灾难重重,动荡不安,经济下滑。因为离九,震三、兑七形成木火金克战,所以,西方虽然也在发展,但也灾难重重,动荡不安,经济下滑。中国就要抓住这大好时期发展自己。


     

      七运的自贡


     


     


     

      一、七运自贡的发展,自贡处于川西南地区,所以立坤山艮向。先天八卦自贡在巽卦,后天八卦在未方,地处川南(西南)。坐山盘和向山盘兑七宫飞临坤二宫属母系之地,运盘巽四在坤二宫,双七当旺之星,本主吉利,惜自贡地势西高东低,利丁不利财,但整体组合全为阴卦,仍然不利丁,所以自贡取得一定发展之后便停滞不前,可喜者向上一四同宫,利文昌的组合,所以在七运自贡出了跳水皇后高敏、怪才魏明伦等文化名人。


     

      二、东方的“大发展”就不正常了,运盘五黄大煞之星,宜静不宜动,飞临震三宫(煞星的串动)就会出现不正常的发展;坐山盘六白飞临震三宫,向上八白飞到震三宫属大发展的时期,东方的发展是“开放式的发展”。


     
      八运的中国:


     


     

      一、卯山酉向。八运乾六白飞临震三宫,生旺之星虽然以消退,但坐山盘巽四飞临震三宫,与乾六宫合十为旺向之星;向星三碧木归本宫本不利,喜八白当运,三八合生成数反而合旺主吉利。中国处于复兴的发展时期,但当中有极少数邪教分子搞破坏,如东突分子,应了三四退气组合之象。


     

      二、西方、酉向。坎一宫飞临兑七宫、金生水,坐山盘艮八宫飞临兑七宫,土旺金埋;向山盘艮八宫飞临兑七宫,双八克一白水,西方发展中有动荡不安,西方发展相对处于衰退时期。

     
      八运的四川

     


     

      一、未山丑向。四川地处西南八运时期,运星五黄飞临坤二宫(五黄大煞之星,病符星相会)不宜串动;山盘八白飞到,向盘五与运盘五合十,八白当运有利,所以四川在八运经济发展也很好,但不能太快,应稳步发展。中五属土(房地产),过旺致衰,物极必反,所以不能投入太大,太快就会出现问题。


     

      二、东北地区,坤二黑星飞临艮八宫,属退气之星。向山盘八白飞临艮八宫,坐山盘二黑飞临艮八宫,二八合十利于发展,不足之处是向星八白宜空宜见水,但东北整体形势为高山实地,故而不利财运发展,所以整个东北的经济处于相对消条时期,今年我到吉林去了也验证了,确实如此。


     

      八运的自贡


     


     


     

      一、乾山巽向。自贡地处四川的东南巽方。八运时期旺星八白飞到,有利,运星七与山盘一形成八七一土金水连续相生,有泄气之嫌,经济方面发展有限,不可盲目;但远旺之星一白文昌有用,自贡在名气方面还会有好的动向。


     

      二、运星七白飞临巽四宫属于退气之星。坐山盘一白飞临巽四宫、属于远旺之星;向盘八白飞临巽四宫、属于当旺之星。东南九紫、六白、二黑组合,九二见不利,九六克不利,东方、东北处于衰、退气场,谨慎发展。

     

     
     

      自贡地处东南、东北八运时期处于衰退时期,就不该大量的投入,造成的严重损失是对经济形势的分析不够造成的。到了九运时期中国的经济将有较大好转。


     


     

     

     
     

      总之、中国的经济八运时期处于收缩、稳步发展时期,九运将处于复兴、壮大时期。


     

      经过分析我们要认真的学习中華几千年的古典文化,学习国学,学习易经才能提高自己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能力。讲得不好请老师和易学爱好者纠正,上述的分析只是个人的看法,不一定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