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动态
    台湾“中华传统宗教总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中华传统宗教总会成立大会6月7日在高雄佛光山举行,会场贵宾云集,发起人星云大师、立法院长王金平、高雄市长陈菊、经济部台盐实业公司董事长杨秋兴等皆出席与会。大会由总会长王金平主持,会中通过章程草案,并选举第一届理监事,30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中华传统宗教总会由星云大师登高一呼,希望全台宗教团体同心协力,神明联合庇佑,让中华文化发扬,人民幸福安乐;并期许世界所有神明在每年12月25日回到佛陀纪念馆联谊,盼以宗教融合推动世界和平。
      
      星云大师表示:“长年以来,宗教一直扮演净化人心的角色,可惜神明散居各地,没有聚会,没有组织。贫僧是佛教徒,但我并不排斥其它宗教,因为不管什么宗教,信仰都是代表自己的心,尽管人不同,信仰的对象不同,只要有信仰,人心都一样。你相信土地公,你的心就是土地公;你相信城隍爷,你的心就是城隍爷;你信仰耶稣,你的心就是耶稣;你信仰妈祖,你的心就是妈祖;你相信佛祖,你的心就是佛祖。”
      
      大师表示,记得多年前到澳洲弘法,有一位参议员问他,世界上哪一个宗教最伟大?大师说,“你欢喜的、信仰的,就是最伟大。”参议员听了后深表赞同。大师说:“信仰,不必轻视别人,你尊重别人的信仰,别人也尊重你的信仰,各信各的,不必要统一。”
      
      大师指出,“大家都讲三教一家、五教同源,宗教如同灯光,可以各自发亮,光光无碍,而且同中存异、异中求同,各有不同,彼此相互来往。”
      
      此次成立大会投票选举结果,共选出33位理事、11位监事;5位候补理事及3位候补监事。再推举出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总会长(理事长),监事长由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总会长慈容法师担任。
      
      在热烈掌声中,王金平致词感谢大众的推荐,欣喜自己能参与历史性的一刻,被委以如此重任,他将竭尽所能。王金平表示,经历2次筹备会,成立后的中华传统宗教总会,将广邀各地宫庙及宗教团体一起参与。
      
      他说,台湾是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度,他期许总会的成立,能影响世界各地,让各宗教团结,带来和谐。他并礼请大师担任永久名誉总会长,副总会长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立法委员许添财、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锝、嘉义县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台盐董事长杨秋兴担任,同时任聘高雄市长陈菊担任首席顾问。秘书长则由发心服务神明几十年的陈嘉隆担任。
      
      高雄市长陈菊说,星云大师及佛光山拥有极宽容的胸襟,宗教之间彼此包容、彼此尊重,将为台湾带来一片祥和。
      
      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表示,自2011年以来,佛馆已举办5次神明联谊会。许多神道教信徒,抬着神明来朝山的时候都说:“咱们来拜老大(台语)!”因此,台湾最美的风景不只是人,宗教联谊,也可以成为最美的一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台各宫庙代表云集,新港奉天宫、台北指南宫、松山慈惠堂、全台祀典大天后宫、高雄三凤宫等皆与会,在热烈互动中,展现宗教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共融。